关于我们

ABOUT US
我们是中国国内的艺术金融服务供应商,主要提供艺术品典当贷款及艺术品拍卖服务。

关于我们

  我们是中国国内领先的艺术金融服务供应商,旗下两个业务分部提供艺术金融服务: (i)艺术品及资产典当业务;及(ii)艺术品及资产拍卖业务。艺术投资及艺术融资为艺术金融市场的两大业务范畴。

  我们主要从事艺术品典当贷款业务(为中国一个重要的艺术融资渠道)及艺术品拍卖(为中国知名艺术投资渠道)。我们的总部位于江苏省宜兴市,该地是紫砂艺术品的主要制作原材料紫砂陶土的唯一产地。宜兴市以出产紫砂艺术品闻名,亦为若干紫砂艺术品大师的聚居地。 竞争优势 我们深信以下竞争优势使我们稳占艺术金融市场的领导地位,有助我们的业务发展于不久将来取得可持续增长。 我们于艺术金融行业拥有稳健的市场领先地位,且于艺术品典当贷款及网上拍卖市场早着先机。

  我们是中国国内的艺术金融服务供应商,主要提供艺术品典当贷款及艺术品拍卖服务。于2013年1月,我们获中国拍卖行业协会评为AA级拍卖企业资质。 我们深信我们深入人心的品牌名称及领先的市场地位已引起公众对我们服务的兴趣及信心,并于业内确立良好声誉,这不但增强客户对我们服务的忠诚度,亦有助于提升我们搜集更多高质艺术品的能力,从而吸引更多潜在竞标人参与我们的艺术拍卖会。 我们位于江苏宜兴,享有艺术相关业务发展的地理优势 我们的总部位于中国江苏省宜兴市。江苏省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省份之一,宜兴市以紫砂艺术品闻名,亦为若干着名紫砂艺术品及书画大师的聚集地。

  我们与艺术品爱好者(包括艺术家、代理、艺术大师、专家、艺术品商、收藏家及艺术馆和私人博物馆)建立良好及稳定的关係,当中部分人士位于江苏或宜兴。他们提供艺术品作典当以取得我们的艺术品典当贷款,以及在我们的艺术品拍卖会上委托拍卖或购买高价值艺术品。我们于宜兴市建立长期的市场据点,并与本地艺术品爱好者建立良好关係,加上邻近地区相对充足的供应,大大提升我们徵集高价值的紫砂艺术品及其他艺术品的能力,这有助于吸引潜在买家参与我们的艺术品拍卖会。此外,由于典当贷款行业的性质较为本土化,凭藉多年营运,我们已积累深厚的地方知识,与当地现有及目标客户建立紧密合作关係。锁定高质素艺术品作为典当贷款典当品及用作艺术品拍卖将能降低我们的经营风险,并改善盈利能力。 我们的艺术品典当贷款及艺术品拍卖业务为我们带来协同效益 我们自2010年开始发展艺术金融行业的业务,是中国为数不多有能力建立综合业务模式的企业之一,我们透过该模式向客户提供以艺术品作为交易及融资的平台。我们提供全面的艺术品服务的能力,让我们的品牌能深入渗透艺术品市场、可集中资源发展与艺术品相关的高质素服务,并因此令艺术品业务迈向成功。此业务模式及该两个分部互相辅助而产生的协同效益令我们得到(其中包括)以下裨益: 我们已成立一支专业鉴定及评估团队。艺术品鉴定及评估的专业能力及专门知识均为艺术品典当贷款及艺术品拍卖业务其中一项最重要的元素。 经过多年营运,部分艺术品爱好者是我们两个业务分部的共同客户,彼等为我们典当贷款的借款人,亦为我们艺术品拍卖会的卖家及/或买家。 我们存放贷款典当品及用作艺术品拍卖的艺术品仓储设施位于我们的总部并由我们自行管理。我们已制定特定措施,用于库房存入、保存及取出艺术品。

  我们提供综合艺术金融服务的能力所带来的协同效应令营运效率上升、减低整体营运成本及让我们受惠于规模经济效益。 我们已建立有效的风险管理及内部监控制度 我们一直为我们的典当贷款及拍卖业务建立、维持并不断改善内部监控及风险管理制度。就艺术品及资产典当业务而言,我们已采纳及实施一套全面的特定措施,包括由接获贷款申请至偿还贷款的每个阶段,特别是我们采纳审慎的艺术品折当率以减低所承受风险。就我们的艺术品及资产拍卖业务而言,我们亦就筛选、鉴定及评估拍卖品采纳多个步骤。我们相信,我们的风险管理及内部监控制度在降低业务所涉及的各项风险方面是有效力及有效率的,因此,我们维持低水平贷款减值率。 我们拥有一支经验丰富及稳定的管理团队,由具有远见的创办人领导 我们的管理团队由经验丰富的行业专家组成,彼等领导我们快速发展成为近年来中国国内领先的艺术金融服务供应商。我们的主席及执行董事范志军先生成立本集团前曾在国内一间银行任职,期间在会计、贷款融资及风险管理方面累积逾15年实务经验。范志军先生出生于艺术世家,其舅父范保文先生为中国山水画大师,这使范志军先生对中国艺术品鉴定及评估累积多年兴趣及知识。此外,管理团队成员的跨行业经验及专业知识,可互补长短及为我们两个业务分部创造最大的协同效益。 鉴于我们的艺术品相关业务的性质,我们亦与外部专家建立长远关係,以鉴定及评估艺术品。我们的高级管理层与专家们的共同努力,为我们发展及成长为中国的专业艺术品典当贷款服务供应商及艺术品拍卖行作出贡献。

联系我们

中國藝術金融控股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上环干诺道中145号多宁大厦5楼
电话:+86-510-87898888
邮箱:web@pal-lab.com

股票代码:HK01572
股票简称:中国艺术金融